【修行者的情境】

【凡夫】由「我執設定的情境」感受「外在的情境」,也由「外在的情境」誘發「我執設定的情境」!

【修行者】由「無我設定的情境」觀照「外在的情境」,也由「外在無我的情境」修正「我執設定的情境」!

【二乘的修行者】就是跳脫「自我情境」,與「自我身心」境界,「本來面目」的「真實相」結合!此「真實相」,佛教歸納為「三法印」!

【大乘的修行者】就是跳脫「自我情境」,與包括「自我身心」和一切「人、事、物」境界,「本來面目」的「真實相」結合!此「真實相」,還是不離「三法印」!

【菩薩道】行者,是要進入他人「我執所設定的情境」,非但不能受其影響,還要試圖引導別人跳脫「我執所設定的情境」!行者自身,如果沒有跳脫「我執所設定的情境」,是作不到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奕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